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基层党建
“三方”联动真抓实干 凝心聚力破解难题
  • 来源:高新区寨塆社区
  • 编辑: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3-22 10:14
  • 审核: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孩子们在小区球场上传球、投蓝,欢呼雀跃;老人们在小区娱乐园边健身边聊家常,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随州高新区寨塆社区世景壹品小区广场上呈现出一幅幅欢乐祥和的画卷。

  “我在这里居住了6年,眼看着小区环境越变越好,打心眼里感到开心!”居民钟先生高兴地说。

  世景壹品商住小区建成于2017年8月,小区规划799户,目前常住人口达1400余人。

  随着居民入住率的提高,小区人车分流、违规充电、休闲娱乐配套设施欠缺等问题日益凸显,居民与物业的矛盾也日益加巨。

  为有效解决小区居民最闹心、最关切问题。在城东工作局的指导下,世景壹品小区于2020年7月成立了“红色物业”,并建立以“社区党支部+物业党支部+业委会党支部”三方联席会机制,运用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大力推行“民事民议、群策群力、共商共治”工作模式,不断完善小区基础设施设备,逐步化解物业与居民之间矛盾,提升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安全问题首要干

  随着小区电瓶车数量日益增多,原有充电桩已远远不能满足居民的实际充电需求,造成部分居民将电瓶车推到室内充电、飞线充电等现象日趋严重。在社区每月定期组织召开的三方联席会上,针对小区安全问题的严重性三方形成共识并达成一致:尽快修建停车棚、加装充电桩、解决居民充电问题,由业委会负责听取收集居民意见并协调充电桩选址,物业公司负责将充电桩安装到位,社区负责全程督导检查。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物业公司先后在小区一期、二期各修建充电棚一处,安装充电桩120个,极大缓解小区居民电瓶车停放、充电问题。

  突出问题联动干

  世景壹品小区二期电梯每次遇到暴风骤雨,雨水便从旁边过道镂空栏杆飘洒浸入电梯导致电梯停运,物业被动挨批、居民爬楼受累,双方苦不堪言。社区党委得知此消息后,迅速联系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查看,要想彻底解决电梯遇雨水停运问题,给每层楼过道加装窗户是最理想的方案,初步预算需要100多万元的资金,庞大的资金从哪里来便成了大家集思共谋的大事。社区党委负责人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第一时间邀请房产开发商、业主委员会代表和物业公司现场办公,经过多次反复协商,169套窗户如期安装到位,彻底解决该小区二期294户居民的烦心事。

  微小问题一起干

  “小区蓝球场破损小孩子没法打球,老年人更没有一个跳广场舞的地儿。”民有所呼,“三方”有应。

  社区、业委会和物业对小区“一老一小”的休闲娱乐需求进行了走访调研,并结合小区实际情况确定解决方案。今年初,物业公司自筹资金4.3万余元对小区篮球场进行了重建,并新增了灯光、监控等设备,保障居民娱乐及安全之需;为防止噪音扰民,大家征求居民意见,将广场舞选址于小区外围空旷安全地段,并协调物业公司安装了路灯。

  在“三方”共同努力下,该小区陆续安装了滑滑梯、乒乓球台、休闲座椅,以及业委会自主链接外部资源获赠六套健身器材,满足了小区居民“一老一小”休闲娱乐需求,提升小区居民生活品质。

  寨塆社区负责人表示,将充分运用好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持续完善各小区党员信息,激发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热情,带领党员群众积极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努力将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