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基层党建
随州高新区寨塆社区:文明创建有温度 志愿服务暖人心
  • 来源: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编辑: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3-30 08:29
  • 审核: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近日,随州高新区寨塆社区卢家坡小区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义剪、磨刀、义诊、反电诈......来自各个领域的志愿者忙得不亦乐乎。

  阳春三月,志愿服务暖人心。该小区是还建小区,居住着大量老人及留守儿童。寨塆社区从老人、小孩最迫切需求出发,从民生服务项目入手,联合寨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市中医院、方圆美容美发、柏勇口腔、爱尔眼科、寨塆家政等志愿力量,对小区居民开展反电诈、理头发、查口腔、修家电、心理健康辅导等多项惠民暖心服务。

  小区广场上,动作娴熟的磨刀师傅是一名退休老干部,在居民围观及谈笑中霍霍磨出一把又一把呈亮的菜刀、剪子,彰显出党员干部退岗不褪色的责任担当。市中医院将糖尿病科、老年病科、眼病科等热门科室搬到了居民家门口,满足群众就近就便就医需求。义剪台前,方圆美容美发师根据居民不同的审美需求,为大家修剪出一个个整齐干练的发型,赢得旁观者阵阵称赞……

  “老师,我现在每天早上自己按时起床上学,再也不需要大人提醒啦!”“哇,你的学习习惯真好,为你点赞!”在二楼儿童活动室,来自市中医医院心理科的龚医生结合六岁儿童特有的心理特质及习惯,正与孩子们欢快地互动着。一双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踊跃的小手,让家长们无不感叹在社会主义大家庭成长下的孩子,是多么地幸福、健康!

  志愿服务有温度,创文明城市显活力。寨塆社区将继续丰富新时代志愿服务内容,用心用情开展普惠性、特惠性、实惠性志愿服务项目,凝聚更多志愿服务力量,以群众需求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出发点,从群众最小事入手,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