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基层党建
随州高新区熊家社区:广泛凝聚群众力量、共同缔造幸福生活
  • 来源:高新区城东工作局熊家社区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11-21 10:27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自“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开展以来,随州高新区熊家社区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掀起共同缔造浓厚氛围,广泛征集听取居民意见、共商共谋解决方案,用心用情用力将实事办进群众心坎里。



凝聚智慧共谋发展路。该社区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召开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试点工作安排部署会,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在居民的呼声中找问题、谋方法,在百姓的参与下推动工作,在群众的评判中改进工作,通过发放《共同缔造党员群众征求意见表》,共收集整理群众反馈强烈的小区停车难、商铺房漏水、监控设施安装、下水道堵塞、地面停车位积水等8项急难愁盼的实事小事,正在逐一解决。



汇集民力共建美好家园。针对群众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该社区及时召开居民议事协商委员会会议,在社区两委的组织带领下,群众代表、议事协商委员会成员等实地现场查看各项目,引导大家献计献策,共同探讨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现场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8个项目改造的初步方案。熊家社区充分利用共同缔造理念和“五共”方法,围绕房前屋后人居环境的实事小事,共同谋划建设美好家园。



截至目前,熊家社区共同缔造实践活动正在全面有序地推进中,新建90多个整齐又美观的停车位,有效解决了辖区居民停车难的问题;商铺房漏水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吸引更多商家入驻,改善了社区营商环境......



该社区将继续以党建引领为主线,塑造共同精神、激发内生动力,加强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好“共同缔造”理念,深入开展“美好家园我来建、房前屋后我来管、家长里短我来议、幸福生活我来评”等共同缔造实践活动,最大限度调动和激发群众的积极性,共同点燃居民自治热情,让共同缔造理念和“五共”方法深入人心,确保共同缔造活动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