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随州高新区政务公开考评结果通报
  • 发布日期:2022-07-20 14:38
  • 信息来源:随州高新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审核: 高新区
  • 【字体:

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考评的通知》(随政办函〔2020〕19号)和《关于随州市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方案的通知》要求,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2021年度政务公开评估工作。现将结果通报如下

一、评估结果情况

2021年度,全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建设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强化平台监管功能、丰富内容展现形式,全区政务公开、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2021年度随州高新区政务公开考核统计表

部门名称

优秀

合格

党政办公室

优秀


党群工作局

优秀


建设局

优秀


社会事务局


合格

财政金融局


合格

城东工作局


合格

高新投


合格

融媒体中心


合格

淅河镇


合格

经济发展局


合格

高新区税务分局


合格

公安分局


合格

科技创新局


合格

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中心


合格

综合执法中心


合格

消防救援大队


合格

应急管理局


合格

市场监督管理局


合格

生态环境服务中心


合格


二、评估发现的问题

一是应更新未更新不及时今年开展的度检查中,发现经济发展局、财政金融局、生态环境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栏目存在超半年未更新现象

  二是发布内容存在严重性错误表述融媒体中心规划建设局财政金融局存在发布信息内容表述不规范,出现错敏字。

  三是发布内容过于单一发布信息内容形式单一,未能通过图表、图解等可视化方式展现和解读数据。未提供数据查询功能,且未提供下载功能,存在突击发布情况。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要明确分管网站工作的领导,指定工作人员开展日常具体工作,工作原因人员变动,要做好工作交接,确保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不断档、不空挡;

落实信息安全巡查落实网站安全管理及运维制度,包含但不限于日常巡网制度、信息安全制度、网络安全制度,确保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安全稳定运行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深入做好网站日常监管工作,严格执行上网信息发布审核机制,压实安全责任,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对信息更新无保障的栏目进行合并或撤销,对信息更新不及时、信息内容不规范、互动功能不完善、回应关切不到位的坚决关停。

(三)统筹做好网站工作管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北省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方案》等有关要求,建立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审查与发布制度,形成规范、及时、透明的信息公开体系;定期检查网站错链、死链问题并及时整改,积极主动清除冗余信息和空白栏目,及时更新栏目信息;确保服务类栏目 2 周至少更新 1 次因不按要求在网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导致信息更新不及时、不准确、不全面被上级通报,各网站主体单位自行承担责任。

        


随州高新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 7 2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