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随州高新区工商业用户安装燃气报警装置的告知书
  • 发布日期:2022-12-04 10:09
  • 信息来源:随州高新区规划建设局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审核: 高新区
  • 【字体:

各位燃气用户:


为深刻汲取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和河南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及时发现燃气泄露重大安全隐患,防范火灾、燃爆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消费者、企业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结合随州高新区实际,现就安装燃气报警装置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燃气报警装置可以通过气体传感器探测周围环境低浓度的可燃气体。当发生燃气泄漏,气体浓度高于临界点,燃气报警器就会发出报警信号,防止发生爆炸、火灾、中毒等事故,安装了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可以提前发现燃气泄露等安全隐患。


为推动此项工作,随州高新区已要求各燃气企业将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纳入工商业用户安检内容,加大摸排力度,督促燃气企业全面摸排工商业等行业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情况。对未按照要求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应于2022年12月20日前安装完毕,否则,燃气公司将暂停供气,由此造成的损失,由用气单位自行负责。


百行千业,安全第一。希望广大工商业等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用气,平安顺利!


                                      随州高新区规划建设局

                                 2022年12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