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号公示】2018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现场交办件(随督交第5号)整改情况公示
  • 发布日期:2022-01-07 11:26
  • 信息来源: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审核: 高新区
  • 【字体:

  按照《市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各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及办结销号程序的通知》(2021年3月24日印发)有关要求,现将省第七环保督察组交办我区的现场督察交办环境问题(随督交第5号)情况公示如下:

  一、 现场督察对象基本情况

  湖北正大有限公司位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季梁大道001号,于2015年收购湖北同星农业有限公司,并将湖北同星农业有限公司原生产线全部保留,主要包括屠宰车间、分割加工车间、办公楼、宿舍楼、食堂、锅炉房、羽毛粉加工车间、污水处理站等,日屠宰生鸡10万只。

  二、现场督察指出的问题

  1.该企业生产废水预处理后排入府河,未进入城市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据了解水利部门对其入河口未予审批;

  2.厂区内臭气较重。

  三、采取的整改措施及落实情况

  1、针对废水排入府河,未进入污水处理厂问题,高新区管委会制定规划,启动高新区城东片区漂水西路污水管网工程,将湖北正大有限公司外排废水沿漂水河西堤引流至随州  市污水处理厂。该工程已于2018年底完成,目前该公司废水经公司污水处理站预处理后排入随州市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

  2、针对臭气较重问题,一是前期已督促该公司完成了羽毛粉车间废气治理,并于2020年10月完成项目竣工环保验收。2021年4月15日羽毛粉车间已申请停产。停产后公司所有羽毛处置均外包给安徽蚌埠市固镇县金鹏科技有限公司处理。二是启动污水处理系统升级改造,该工程于2021年10月竣工并投入正常运行。

  四、整改后的现状和效果

  2021年11月24日至25日,该公司委托检测公司湖北桓欣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对该公司整改后的环境状况进行了环境检测,根据鄂桓欣检字[2021]第1112号、鄂桓欣检字[2021]第1178号检测报告,该公司外排废水和有组织、无组织废气均达到国家规定排放标准。

  今后我区将继续加强日常监管,督促该公司加强环保设施管理和维护工作,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确保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