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管委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9-03-07 00:00
  • 信息来源: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编辑:admin
  • 审核: 高新区
  • 【字体:

  2018年,随州高新区管委会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明确管委会分管领导为政务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党政办主任为直接责任人,并专门安排1名办公室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根据分解的政务公开目录,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及时公开政务动态,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水平。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全区累计主动公开政务信息258条。

  (二)回应解读情况

  2018年度共回应解读55次,其中:

  1、领导信箱回复15次。

  2、人民网地方留言板回复数20条。

  3、热线电话接通数20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全区暂无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事项。

  (四)行政复议数量

  2018年度,全区暂无行政复议事项。

  (五)行政诉讼数量

  2018年度,全区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

  (六)举报投诉数量

  2018年度,无举报投诉事项。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2018年度,没有收取公开信息相关费用。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2018年度,全区共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2个,兼职人员数4人。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2018年度,全区共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2次。

  二、下阶段工作打算

  下阶段,随州高新区将继续在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完善配套工作、强化意识,规范程序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提高便民性需求。

  (一)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专业性强及公众关注度高的规范性文件、重大决定等文件配套解读材料编写工作;以政务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

  (二)严格执行信息公开条例,主动、及时、准确公开财政预算决算、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领域的信息。抓好重大突发事件和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客观公布事件进展、举措、公众防范措施和调查处理结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舆论。

  (三)强化意识,规范程序。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确定专门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加强检查督促,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的无缝衔接,严格按规范程序公开信息,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

  特此报告。

 2019年3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