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管委会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7-02-20 00:00
  • 信息来源: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编辑:admin
  • 审核: 高新区
  • 【字体:

  2016年,随州高新区管委会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明确管委会分管领导为政务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党政办主任为直接责任人,并专门安排1名办公室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根据分解的政务公开目录,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及时公开政务动态,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水平。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累计主动公开政务信息20条。
  (二)回应解读情况
  2016年度共回应解读12次,其中:
  1、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2次;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数1次;
  2、其他方式回应数9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度,暂无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事项。
  (四)行政复议数量
  2016年度,暂无行政复议事项。
  (五)行政诉讼数量
  2016年度,共有2件行政诉讼请求,其中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1件,其他情形数1件。
  (2016年5月17日,随州鑫奥矿业加工厂在曾都区人民法院诉随州高新区管委会、市城管局、淅河镇政府强拆原告房屋行政行为违法,该案已结案(曾都区人民法院(2016)鄂1303行初17号行政裁定书),裁定被告随州高新区管委会、市城管局、淅河镇政府强制拆除原告随州鑫奥矿业加工厂房屋的行政行为违法。
  2016年8月11日,随州鑫奥矿业加工厂在曾都区人民法院诉随州高新区管委会行政违法一案,要求依法判令被告作出“关于《随州市化盈工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房屋征收被偿案置方案》的批复”(随开管函[2013]14号)的行政行为违法并撤销,并责令其采取补救措施。该案已结案(曾都区人民法院(2016)鄂1303行初25号行政裁定书),驳回随州鑫奥矿业加工厂起诉。)
  (六)举报投诉数量
  2016年度,无举报投诉事项。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2016年度,没有收取公开信息相关费用。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2016年度,共设置 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1个,兼职人员数2人。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2016年度,共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1次。
  二、下阶段工作打算
  下阶段,随州高新区管委会将继续在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完善配套工作、加强基础性工作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提高便民性需求。
  (一)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专业性强及公众关注度高的规范性文件、重大决定等文件配套解读材料编写工作;以政务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
  (二)以《条例》落实为抓手,探索政务信息公开渠道。加大宣传和推介力度,进一步完善新闻发布体系,向社会披露和解读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重要决策等政务信息;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政务信息服务渠道,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
  (三)以三公经费公开为契机,做好年度财务信息公开。对全年度财务预算及三公经费及时进行公开。
  特此报告 

2017年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