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管委会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6-03-15 00:00
  • 信息来源: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编辑:admin
  • 审核: 高新区
  • 【字体:

  一 、概述
  2015年,随州高新区管委会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明确管委会分管领导为政务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党政办主任为直接责任人,并专门安排1名办公室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根据分解的政务公开目录,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及时公开政务动态,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累计主动公开政务信息25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度,收到并回复办理1起依申请公开。
  四、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没有收取任何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度,没有发生1起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 年,随州高新区管委会在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完善配套工作、加强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下一步,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内容。
  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专业性强及  公众关注度高的规范性文件、重大决定等文件配套解读材料编写工作;以政务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
  (二)以《条例》落实为抓手,探索政务信息公开渠道。
  加大宣传和推介力度,进一步完善新闻发布体系,向社会披露和解读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重要决策等政务信息;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政务信息服务渠道,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
  (三)以三公经费公开为契机,做好年度财务信息公开。对全年度财务预算及三公经费及时进行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