蕙兰居安置房:筑造“幸福巢” 托起“安居梦”
  • 发布日期:2023-09-07 10:54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审核: 高新区
  • 【字体:

连日来,在位于随州高新区淅河镇府南园区的蕙兰居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十余台塔吊“挥舞巨臂”转运材料,600余名工人忙着绑扎钢筋、架设模板,为地下室主体结构和主楼建设做准备。
  蕙兰居安置房项目由随州高新投公司承担实施,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0.26公顷,总建筑面积约21.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约16.6万平方米,人防及地下停车库面积约5.3万平方米,停车位1313个,同时配套建设供配电、给排水、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
  据高新投公司现场负责人黄永胜介绍,该项目由湖北三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湖北五建建设有限公司联合承建,今年3月16日,3家承包单位同时开工,截至目前几乎未耽误一天工期。如今正在进行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建设,主楼部分2栋完成至2层,9栋完成至1层,年底预计最少完成9栋主楼结构封顶。
  “蕙兰居安置房项目共建19栋住宅楼,建成后有房屋1309套,户型5类,面积90至140平方米不等,建成后能让化工园一期、茂盛生物、犇星化工、中环路等拆迁区域的群众得到妥善安置,极大改善他们的居住条件,让近千户群众安居乐业。”黄永胜边走边说。
  在建设工地中间区域,黄永胜指着塔吊上“清风蕙兰”的宣传标语介绍道,蕙兰居安置房项目还是“清廉国企进一线”创新建设的一个示范点。随州高新区正在将其打造为“清风蕙兰”国企廉洁文化品牌,把“清”和“廉”的要求贯穿到工程建设全过程,高质量、高效率打造群众放心满意的清廉工程。从工地入口到办公区再到建设工地,清廉形式丰富新颖,以潜移默化的方式将清廉文化融入项目建设中,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百业兴旺,安居乐业。高新投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高质量推动安置房建设,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安置房在广大群众心中,不仅是遮风挡雨的住所,更是承载希望和记忆的港湾。高新投公司始终坚持高标准要求、高水平施工、高质量建设,并不断推进清廉工地建设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为群众创造优美舒适的居住环境,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