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 发布日期:2024-02-05 10:00
  • 信息来源: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字体:

春节将至,连日来,随州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严厉打击辖区各类食品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维护良好的食品安全秩序,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聚焦食品生产领域,保障食品生产环节安全。该局以辖区食品生产加工单位为重点监管对象,重点检查是否添加非食用物质、是否使用回收原料、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等内容,切实保障食品生产加工环节质量安全。


聚焦重点民生领域,强化食品流通环节监管。该局针对大、中型商超,食品批发零售店、集贸市场等场所,重点检查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民生必需品,紧盯节令食品和民生商品的价格波动情况,现场发放《规范春节期间市场价格行为告知书》150余份,督促经营者履行价格承诺、做好明码标价。


聚焦餐饮服务环节,守稳筑牢食品安全底线。该局开展辖区餐饮服务单位大排查。重点对原辅料及成品储存、不合格食品处理、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进行深入全面排查。同时,督促“年夜饭”餐饮服务提供单位,推行小份菜、半份菜,自觉抵制餐饮浪费。


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餐饮单位57家(次),超市20家,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随州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检查力度,积极开展“回头看”,全力营造规范有序、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