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今年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学位7620个—— 让学生在“家门口”上好学
  • 发布日期:2023-12-12 10:00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审核: 高新区
  • 【字体:

“运球、传球、投篮,好,真棒……”12月5日,在随州高新区文帝学校,沐浴着冬日暖阳,八(10)班的学生们正在体育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篮球基础技能训练,欢声笑语回荡在操场上。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2023年随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确保城东文帝学校建成投用”。今年9月1日,在城东群众的瞩目期待下,文帝学校如期开学,迎来第一批学生。其中小学一年级6个教学班,初中七、八、九年级37个教学班,总计2738人。
  文帝学校党支部书记申先黎说:“学校全面建成后可提供4620个学位,极大缓解了城东片区义务教育学位紧张的问题。目前,综合楼和初中部建设正紧锣密鼓进行,预计今年12月底全部完成交付。”
  走进学校,清雅恢弘的建筑风格尽显气韵,彰显着深厚的文化氛围。已投入使用的小学部3栋教学楼,由连廊相接,学生在建筑间走动时可避免日晒雨淋。教学楼内走廊宽度达4米,为学生打造了宽敞的活动空间。教室里采光充足,配备崭新的蓝色桌椅以及智慧黑板,为学生营造舒适的学习环境。
  “教有真情,育无止境”。文帝学校高度重视师资力量建设,不仅将高新区季梁学校初中部师资整体打包迁移,并通过考试选拔招聘新兴力量,组建了一支经验丰富、知识结构合理的专业化师资队伍,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教学服务。“来到新学校前,我的心里十分忐忑,开学后发现文帝学校环境更好,教室更大,各类设施也很齐全,老师也都是之前熟悉的,在这里学习生活我很开心。”八(10)班学生李明骏兴奋地说。
  城东康华花语城小区居民刘玉玲说:“我们是从镇上搬过来做生意的,文帝学校建成后,我们把孩子从老家接过来上一年级,非常方便,一家人在一起特别幸福!” 
  在文帝学校综合楼和初中部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井然有序地忙碌着。目前,综合楼和初中部的砌体抹灰已经基本完成,装饰装修、安装等工序正在同步进行。项目负责人叶慧说:“时间紧、任务重,我们整个项目组倒排工期,全力以赴迎难而上,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如期交付。”
  位于城南片区的曾都区编钟小学也于今年秋季开学迎新,橘黄色与暖白色相间的建筑外立面,大面积透明玻璃窗户,随地势打造的校园休闲步道等,让这座学校充满活力。家住永久村二组的周欢告诉记者:“两个孩子都在编钟小学上学,比之前在别的学校上学,接送方便又省时,孩子非常喜欢新学校。”
  编钟小学校长陈传升说:“学校设计规模为36个教学班,1800个学位,学校的顺利开学,方便了周边学子就近入学,丰富了城南片区教育资源配套。”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我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紧紧围绕学有所教、幼有所育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通过建设学校、增加学位供给、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措施,不断提高教育发展水平,提高群众教育满意度。2023年,全市新建了编钟小学、随州高新区文帝学校、随县万和镇小学,改扩建随县烈山湖学校并陆续投入使用,共计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学位7620个,超额完成市政府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市教育局局长王桂兰表示,下一步将结合人口规模、城乡发展变化,高效配置教育资源,优化各类学校布局、科学划定招生片区、及时足额补充教师、努力提升办学质量,实现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更多学生在“家门口”上好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