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健康扶贫在行动免费体检送上门
  • 发布日期:2021-06-10 11:20
  • 信息来源:党政办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审核: 高新区
  • 【字体:

  为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降低辖区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发生率。10月16日,随州高新区扶贫办组织高新区医院医务人员来到淅河镇沙河村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为65周岁以上老人、慢病患者及“精准扶贫”困难家庭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活动现场,医务人员细致地为村民们进行B超、心电图、血糖、血常规等项目的健康检查,对常见病、慢性病进行初步筛查和诊断。此外,还详细向群众介绍了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并发放了《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手册》等资料。

  最后,针对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疾病的患者,医务人员重点从饮食和生活习惯方面进行了强调,并叮嘱病人要定期复查。“我腿脚不方便,能在家门口享受到这么全面的体检服务,真是太好了!”今年65岁的肖爹爹参体检后感慨道。

  此次活动的开展,深入推进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医疗精准扶贫工作,有效遏制和减少农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迫贫”,确保医疗精准扶贫工作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