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22-10-29 11:49
  • 信息来源: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审核: 高新区
  • 【字体:



10月28日上午,随州高新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召开。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新一届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政治对标、思想对焦、行动对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随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付敏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郭晓东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时清势辩、立柱千钧、万象为念、盛治华勋,以大智慧应对百年变局,大气魄谋划复兴伟业,大手笔擘画强国蓝图,集中反映了全党意志、人民期盼、时代要求,深刻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系统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充分彰显了政治引领力、理论创造力、实践指导力、民心感召力和自我革新力。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在深刻把握伟大成就中坚定历史自信,在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中汲取真理力量,在明确党的使命任务中坚定历史自觉,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中推进伟大工程,在用好团结奋斗法宝中凝聚奋进合力。

郭晓东要求



各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重大战略、重点任务,广泛组织学习。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等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报告作为“枕边书”“案头卷”,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从中学出政治素养、过硬本领和责任担当。要以“接地气”“大白话”方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村湾、进校园、进场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润物无声”进入千家万户。

郭晓东强调

要一丝不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随州高新区落地生根。各级各单位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建设“创新高地、产业新城”结合起来,与挺进国家高新区百强行列、打造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目标结合起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握“发展三新”,抢抓战略机遇、承接发展布局,做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增强“民生三感”,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激励“担当三为”,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引导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全力高效推动随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郭晓东强调

要坚持项目为王,跑出比拼赶超“加速度”。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干事创业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看,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包保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工作机制,做到前期项目抓对接、保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保节点,竣工项目抓配套、保投用,全力以赴把项目建设的成效转化为今天的增长、明天的产出和未来的实力。要持续延链补链,提升产业集群“聚集度”。围绕接长做优高端锂动力电池关键材料、新能源新材料、精细化工、数字经济、农产品深加工等多个新兴产业集群,一手抓“链主”“龙头”企业引进和培育,一手抓关键环节企业和配套企业,形成项目招引的“葡萄串”效应,力争四季度再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切实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生动场景。

要强化用户思维,提高靶向发力“精准度”。围绕全周期时时着力,持续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推行容缺受理、先建后验、分段竣工验收等创新做法,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业务流程、办事流程的革命性再造;围绕全覆盖处处加力,统筹各类市场主体,兼顾各类大事、急事、小事、身边事,力保企业所需、群众所盼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厚植为民情怀,展现担当作为“强硬度”。广泛开展共同缔造和党员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以“一约四会”“逢四说事”搭建共谋平台,以红色物业创建和房前屋后七小事激发共建热情,以监管、领管、常管机制完善共管办法,以干群互评、双奖机制推动效果共评,以发展乡村合作公司、建设“七联体”实现成果共享,与人民群众一起共同缔造美好幸福生活。要从严管党治党、持续正风肃纪。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用“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快清廉高新建设,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向善向上的政治生态。



郭晓东强调

要发扬“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的精神,紧紧围绕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提高站位抓落实、夯实责任抓落实、严督实考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学思践悟抓落实。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增强现场感,决不能装样子、搞花架子。要发扬斗争精神抓落实,强化“问题就在身边、斗争就在眼前”意识,直面问题不“绕道”,在解决问题、清除障碍中抓落实、促发展。要进一步深化“三落实”专项行动,项目化、工程化、清单化推进落实,决不能把“说了”当成“做了”、把“发文了”当成“落实了”、把“开会研究了”当成 “问题解决了”、把“任务分解了”当成“工作完成了”,要以项目落地达产见效说话,以实数、实例、实践、实效说话。

郭晓东强调

要着力在“优”字上下功夫,正确处理做强与做好做优的关系,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着力在“实”字上下功夫,正确处理表与里的关系,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着力在“效”字上下功夫,正确处理快与好的关系,能办的事、简单的事立即就办,急难险重的事、棘手的事冲锋陷阵干,复杂的事、长远的事想方设法持续办;着力在“真”字上下功夫,正确处理选题与解题的关系,既做让老百姓、市场主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又做为后人做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

郭晓东强调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勇毅前行、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加快建设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挺进国家高新区百强行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贡献随州高新区最大力量。



随州高新区管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区直属、派驻机构(单位)、各园区办主要负责人;淅河镇、城东工作局、高新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规上企业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