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晓东到高新投公司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及政府隐性债务化解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3-22 16:40
  • 信息来源: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审核: 高新区
  • 【字体:

   “哪怕只有1%的希望,就要付出100%的努力!”

  “困难年年有,债务及风险时时存在,当前,唯有发展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根本!”

  3月18日,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晓东到高新投公司调研督导园区重点项目建设、政府隐性债务化解及平台公司科学健康发展等工作。

  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益军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德忠、冯文华、聂元林出席会议。

  会上,高新投公司总经理黄猛就园区征地拆迁及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公益性项目代建、隐性债务化解、充实壮大公司资产等方面作了汇报,并提出解决问题建议。区属相关门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对支持高新投公司项目建设和政府隐性债务化解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郭晓东指出,目前,高新区正处于大招商、大发展、大建设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五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决策部署,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确立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锚定加快“四区”建设、挺进国家高新区百强行列既定目标,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保持定力、积极争取、自我加压、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持续推进“小管委+大公司”改革和创新,坚决打好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主动仗,统筹抓好当前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争分夺秒抢时间,全力以赴赶工期,奋力推动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再提速、再提质、再提效。

  郭晓东强调,当前,在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工作中,各级各单位要树立全区“一盘棋”理念,提高政治责任,担当主体责任,以认真较真的态度、过硬落实的举措,不断形成工作合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宽松的经济发展环境。要充分运用好各种金融工具,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努力形成银企双方有效对接、良性互动的新格局,不断增强自我造血功能。要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刻不容缓地全力推动园区项目建设。要正确处理好园区建设与政府隐性债务化解矛盾问题。要穷尽办法,寻求破解之策,以更宽广的发展视野、更具前瞻性的行动、更有创新性的思维,提高全域颜值、提质政企协同、提升发展活力,以实际行动走好“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之路。

  郭晓东要求,全区上下要结合“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实践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主动争取、靠前服务、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举全区之力,大力支持高新投公司融资化债,做到壮资产、壮底盘,明渠道、建机制,挖潜力、腾空间,遏增量、消存量,先预算、后支出。要抢抓政策窗口期,争资立项。要积极争取市政府、市直有关部门的支持、理解。要创新模式,撬动社会资本多元投资。同时探索成立产业基金,有效提升投资成效,降低投资风险。要坚定信心,自我加压,持续推进“小管委+大公司”纵深发展,积极探索科学、规范的员工积分管理制度,以改革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奋力推进,以干求促,全力全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全力以赴推进园区配套设施、产城融合补短板、经营性项目建设。高新投公司要牢牢把握“立足高新区、服务高新区、深耕高新区”职能定位,秉承“凭高而立、向新而生、唯投而胜”经营理念,抢抓发展机遇、保持昂扬斗志,调动公司上下全力投入项目建设的火热实践,为拉动投资增速、提升园区功能、打造“四区”建设作出新贡献、展现新担当。

  管委会三级调研员张涛,副处级干部谢成宏;高新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区党政办、经济发展局、财政金融局、规划建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中心主要负责人;淅河镇、城东工作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