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号公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反馈问题(省序号21)整改情况公示
  • 来源:高新区生态环境服务中心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08-16 15:58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按照《市环保督察整改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规范报送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销号台账资料的通知》(201982日印发)要求,现将我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序号21)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 反馈问题

一些地方和部门对群众信访投诉重视不够,办理不及时,导致问题长期存在。

二、整改目标

通过整改,树立全面办信的理念,形成“领导包案、全员办案、执法查案、信访督案”的工作格局,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促进信访工作责任压得更实,信访事项办理更加规范,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的质效更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 整改措施

(一)拓宽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程序,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信访人通过网络和12345电话等途径信访,提高办理质量,如实反馈办理结果,实现群众信访投诉办理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二)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的信访件高度重视,全面梳理。对尚未办结的问题,实行双向交办(属地和行业主管部门);强化信访督办,对长期难以解决,涉及重大民生的突出问题实行领导包案办理;组织力量每年至少集中开展一次信访问题“回头看”工作,对办理不力的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四、整改完成情况

1、固定专人管理信访工作,健全了环境信访件受理、转办、办理、回复、督办、档案管理等全链条工作机制。

2、召开推进会,下发《关于加快推进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销号工作的通知》,督促各承办单位重视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办理,加快整改进度。

3、对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办理情况实行月调度、月督办、领导带队现场督办,成立区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班,2022年3-7月开展了四次环保督察信访件整改现场督办,已下达了工作提示函5份,目前7件信访件已销号6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