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医院:构筑基层医疗救治网络体系 ,保障基层百姓健康需求
  • 来源:高新区医院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3-01-20 08:33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连日来,随州高新区医院合理布局医疗救治网络体系,通过家庭医生主动下沉到高新区54个村(社区)卫生室,为群众提供24小时健康咨询服务,大大提升基层诊疗能力。

  随州高新区医院脑病科主任张云梅是十里铺社区的家庭医生,自家庭医生电话公布以来,她的电话总是响个不停,这天她接到十里铺社区卫生室徐医生的电话,请她过去看一下几个病人。

  张云梅介绍:依托高新区医院的转诊绿色通道,对各村前来就诊的危重患者可及时转诊到高新区医院。

  脑病科主任张云梅:这段时间,经徐医生转诊过来的患者有十多个,目前都已经康复出院了。

  发挥中医药特长,提供中医药服务。在高新区医院指导下,十里铺社区卫生室已经建立起了自己的中医药制剂室,可以有效供应和保障新冠治疗方剂。为了满足村里老百姓的诊疗需求,徐医生积极号召村里面的医学生到卫生室帮忙。

  十里铺社区卫生室徐雨:作为一名医学生,特殊时期能够为家乡亲人尽一份绵薄之力,这是我应尽的职责。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为了提升村(社区)卫生室的救治能力,高新区医院召开了基层卫生医疗机构专题培训会,会上就第十版医疗方案对村医进行了培训。

  十里铺社区卫生室负责人徐波:作为村(社区)卫生室要做到人员底数清、特殊情况明、药物保障足、医疗转诊通,强化对新冠感染患者的医疗服务,尤其是重症识别,做到及时转诊,发挥网底作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