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高新区医院推进医防融合 助力健康脱贫
  • 来源:区社会事业局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1-03-05 17:36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健康即防治,防治即健康。”近年来,高新区医院主动作为,积极探索,把“医防融合”作为进一步深化医改、助力“健康扶贫”的重要举措,走出一条“医防融合”共享发展的健康之路。

高新区医院以提高贫困患者健康水平为核心,强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抓手,打造未病早预防、小病就近治、大病能会诊、慢病有管理、转诊帮对接的医防融合体系;以健康促进和健康管理为手段,控制慢性病危险因素,加强慢病规范化管理,依托信息化系统,为贫困患者提供全周期的健康支持;以优质资源下沉为契机,着力提高基层服务能力;以医养结合为突破口,让贫困患者老有所依。

通过以上系列措施,高新区医院扎实落实“三个一批”健康扶贫行动方案,2017年大病集中救治45人、2018年救治60人、2019年救治191人、2020年救治480人,大病集中救治率100%

该院还设立了精准扶贫绿色通道,实行了“先诊疗后付费”和医保、民政救助、保险“一站式”结算,“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大病医疗补充保险”、“四位一体”的健康扶贫就医保障模式,985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政策得到了不折不扣地落实。今后高新区医院将持续改善乡村医疗卫生基础条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致力于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