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法教育入人心 担当善为共奋进——随州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侧记
  • 来源:区纪检监察工委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09-01 08:08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开展年轻干部“业务知识我来讲”活动,加强年轻干部纪法教育,教导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开展“清风随行”勤廉人物宣传,深入挖掘和大力宣传担当实干的先进事迹,见贤思齐奋力书写“最美”答卷……

这个八月,随州高新区劲吹“廉政风”。该区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聚集清廉守正、担当实干、开拓创新正能量,进一步营造了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加快建设“创新高地、产业新城”、打造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凝聚力量。

广覆盖,廉政宣传氛围浓

“昨日‘看客’成了今天剧中‘主角’,他们的蜕变过程值得每一名党员干部警醒……”8月10日,随州高新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集中观看警示片后,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讲廉政党课,语重心长与大家话廉洁。

今年,该区结合实际重点组织开展“七项活动”,即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开展纪法教育“三进”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基层党组织)、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实践基地、宣扬担当实干典型、深化“清廉高新”建设、加强年轻干部廉洁教育、广泛开展清廉文化“走基层”活动,持续营造浓厚宣教月活动氛围,确保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用好用活典型案例反面教材。该区各级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党组织书记讲廉政党课10余场,1000余人次受教育。

青年党员干部是干事创业的“先锋队”。该区依托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培养选拔工作,通过“夜校”、“业务知识我来讲”、天翼云视频讲座等方式加强年轻干部纪法教育,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严守纪律规矩,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典型引领,弘扬崇德尚廉好风尚。该区在管委会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开设“清廉高新”专栏,宣传各级各部门宣教月活动开展情况,大力宣扬基层党员干部钟梅清廉家风建设先进事迹和冯涛勇救落水者英勇事迹,形成了向先进典型学习看齐的良好氛围。

创特色,廉洁创建树品牌

荷叶田田,朵朵盛开的莲花清新优雅;休憩廊道里,荷花图案等点缀其间,清莲(廉)氛围浓厚。今年6月,省国资委相关领导到高新区淅河镇挑水村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调研,对随州高新投公司以清廉国企建设带动清廉村居建设的做法给予赞赏。

廉政文化墙、廉政宣传牌、廉洁“口袋书”……在高新投公司,时时处处能感受到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该公司把清廉国企建设与推动公司转型升级发展相结合,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通过一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以良好作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高新区加快建设“创新高地、产业新城”。

深化清廉创建,夯实廉洁环境保障。随州高新区将清廉高新创建纳入宣教月活动重要内容,组织召开高新区清廉载体建设现场推进会,指导区政务服务中心清廉机关示范点、高新投公司清廉国企示范点、高新区医院清廉医院示范点、淅河镇清廉文化示范点、淅河镇挑水村清廉村居示范点等首批清廉创建示范点提高质效,努力将清廉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担当优势。

擦亮服务窗口,营造便利环境。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创建清廉机关过程中,突出抓好文化兴廉、教育促廉、制度保廉、行动践廉,组织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及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三服务”活动;创新开设便民“红色廉政窗口”,为办事群众提供全方位咨询服务。

“医者清,则患者乐。”高新区医院边“防”边“治”,通过廉洁宣传教育“防未病”、自查自纠专项整治“治未病”、创新监管方式对症下药“开处方”,推进“清廉医院”创建,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重实效,融合推进激活力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该区坚持把清廉高新建设为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激发全区上下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排”要求,响应冲刺百日、喜迎二十大号召,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城东、铁北、府南和青春化工园调研,坚持企业需求有呼必应,周六现场办公,周日视频调度,全员争当“金牌店小二”,扑向一线为企业解难题。党员干部驻守项目和基层一线主动作为,当好表率。

清廉机关创建助力清廉企业。区政务服务中心在清廉机关示范点创建中,实施“窗口前移”,实现对企业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自助办、可代办”,有力支持了企业发展,让企业感受到清廉创建的推动成果。以行动践廉。该中心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斯诺新材料、犇星农化等企业提供上门服务诊断问题,组团下沉一线“把脉会诊”,破解审批“硬骨头”,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当好园区发展的“主推手”和乡村振兴“急先锋”。高新投公司将“清廉国企”建设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闯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1至7月,公司融资授信较上年同期增长133%,为园区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项目建设推进提质提速,挑水村乡村振兴项目仅用3个月时间建成;随州大数据产业园基本建成;半个月建成6栋方舱近3万平米的随州市健康中心,展现了高新担当,跑出了高新投速度……

该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清廉高新建设,以优良作风奋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场,实现满堂彩,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