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政策支持
随州高新区举行2023年“银企对接”签约活动
  • 来源: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编辑: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3-20 10:54
  • 审核: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现在‘知慧贷’有没有附加条件?”

  “暂时没有附加条件,只要企业生产经营正常、征信记录良好、符合信贷条件,凭知识产权就可申请办理。”

  3月16日,随州高新区2023年“银企对接”签约活动如期举行。

  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益军出席签约活动并致辞。市挂职干部杜丽君主持签约仪式。区经济发展局、财政金融局、各园区办,高新区规上企业、高新投公司及重点项目有关负责人,七大银行驻高新区负责人、具体经办人等参加活动。

  陈益军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大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下,随州高新区充分发挥全市经济发展“主阵地”、高速增长“主引擎”、创新驱动“火车头”作用,坚持“发展为要、企业为先、项目为王”,全力以赴稳增长,千方百计扩投资,各项金融指标大幅提升,金融红利持续释放,为奋力打造“产业兴市示范区、改革创新先行区、产城融合样板区、四化同步引领区”,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提速、主特产业提质、人才聚集提效、数字赋能提档、产城融合提升“五大攻坚行动”提供了有力支撑。

  陈益军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以此次“银企对接”签约活动为契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培育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的金融业态”的重要部署,持续推进政银企三方互联互通,着力增强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外部支撑,大力促进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融合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在全市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新征程中作出高新贡献、展现高新担当。

  会上,高新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湖北银行、农村商业银行,为高新区重点企业细致讲解金融惠企政策、科创金融产品,根据企业的特征、融资需求等为企业制定专属融资方案。

  活动现场,高新区四家企业与高新区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湖北银行签订授信合作协议书,达成合作意向金额67700万元,其中高新区中国银行向湖北正大有限公司授信6亿元。

  “此次活动,举办得非常好,非常及时,我们公司在创业初期也有过贷款,但是不能直接面对银行,贷款的利率也比较高,今天高新区开展这场活动,让我们企业能够和银行面对面对接,贷款成本降低,对企业以后的成长发展有很大帮助。”企业负责人李总感慨地说道。

  据悉,2023年,随州高新区在财政收支矛盾突出情况下,仍然预算9341万元用于支持企业上市奖励、招商引资奖励兑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支出,为企业发展体现高新担当;配合市人行落实好稳市场财政金融5项措施,争取省、市财政部门贴息补助,切实缓解企业贷款利率过高的压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为全区企业进一步加强与各金融机构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

  随州高新区财政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把金融服务当作服务企业发展的关键一招,持续深化“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及时了解辖区企业发展需求,积极向金融机构推介优质企业项目,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形成政银企三方有效对接、良性互动的新格局,助力随州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