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政策支持
“犇星”通过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
  • 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11-29 09:07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近日,位于随州高新区湖北犇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犇星”商标权正式通过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这是随州首家在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系统成功备案的工业化学品品牌。


湖北犇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犇星”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中国优秀品牌”“国家重点新产品”“湖北名牌产品”,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等30多个国家,年出口额达1.4亿美元。

据悉,企业申请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是海关采取依职权保护措施的前提条件,有助于海关发现侵权货物,有效制止侵权货物流入目的国市场,保护企业海内外市场利益。

今年,随州海关扎实开展“龙腾行动2022”,持续加强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力度。建立辖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进出口企业台账,联合市知识产权局等部门深入企业开展走访服务,介绍知识产权相关惠企政策,根据企业需求提供个性化政策指导,引导自主知识产权企业积极备案,提品质、创品牌,帮助企业树立维权意识,提升维权能力。


下一步,随州海关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加大关区企业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力度,指导企业有效规避侵权风险,保护企业合法利益不受侵害,为“随州制造”走出国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