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政策支持
随州高新区综合性政务服务自助终端亮相,24小时自助服务“不打烊”
  • 来源: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09-27 10:35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随州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加快推进自助服务终端建设,在政务服务大厅打造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专区,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天候”自助办理。
“不用排队等待,还有专人指导,只需一张身份证几分钟就把办理事项申请完毕,真是太方便快捷了!”
近日,肖女士到随州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社保业务,窗口工作人员耐心地引导她在自助终端上操作,短短几分钟就顺利完成了办件申请。
据了解,该区政务服务大厅综合性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涵盖市场监管、税务、农业、林业、水利湖泊等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5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实现24小时实时在线申报、查询、打印、身份证复印、办件“好差评”等便民服务操作。办事群众只需将身份证放置在自助终端感应区域人脸识别后自动登录系统,通过搜索关键词或栏目引导找到具体办理事项,按照操作指引现场填写表单信息并上传材料,手工点击“提交”键后,系统自动打印凭条。同时,办事群众可在自助终端“我的办件”模块进行“好差评”。
随州高新区综合性政务服务自助终端亮相后,既拓宽了企业、群众办事渠道,实现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又有效缩短了企业、群众在窗口办理业务的等待时间,真正解决了上班族“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法办”的难题。 
该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不断完善区、镇、村三级自助政务服务体系建设,逐步构建15分钟便民利企服务圈,实现自助终端政务服务进社区、进商圈、进银行等,让办事企业和群众真正“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助力基层政务服务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