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政策支持
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 来源:高新区市场监管局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09-15 16:15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为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自秋季开学以来,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强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全面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召开校园整治专题会议。该局统一思想认识,积极落实主体责任,针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多次召开专项整治专题会,认真学习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阶段性工作情况的通报》和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关于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各成员单位在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的检查要求、检查内容、时间节点,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整改问题为目的,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目标,全面扎实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开展校园督导检查。该局采取有效措施,集中监管力量,对辖区内41所(含14所中小学校、27所托幼机构)校园食品安全进行现场督导检查,重点检查食品设备设施维护、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食品原料辅料采购索票索证、食品贮存、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检查发现有5所学校存在索证索票不全、13所托幼机构“五防”设施不齐、清洗消毒保洁不规范等食品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依法下达了整改建议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开展食品安全抽检。该局强化风险意识,安排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和校园食堂存放的调味品、蔬菜、米、面、油、餐具等进行现场监督抽检,全面提高食品经营主体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已抽检89批次,对抽检不合格的,将依法依规严格做好核查处置工作,严查违法违规行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下一步,该局将始终绷紧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主弦,常抓不懈,为防范和化解各种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