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政策支持
随州高新区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实施房票安置工作
  • 来源:高新区规划建设局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08-04 08:18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8月3日上午,随州高新区加快推行房屋征收补偿房票安置工作推进会议召开。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冯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三级调研员柳凯主持会议。

随州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对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中心城区房屋征收补偿房票安置的实施意见》进行了深度解析,高新投公司就“人才公寓”建设及还建房建设、实行票房制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区属相关单位进行了讨论发言。

冯文华指出,实行票房安置既进一步完善了我市房屋征收与补偿政策,又满足人民群众对安置房屋的多样化需求,拓宽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渠道,可以妥善解决征拆安置遗留问题,保障被征收人合法权益,更提升开发企业开发信心和市民消费信心,满足各类消费者的需求。

会议强调,实施票房安置工作,既是稳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手段,又是惠企业、惠民生的具体措施。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借鉴其它地市州工作经验,认真分析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高质高效推进。

一要制定精准化政策。区属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做好科学分析研判,结合解决当前问题与实现长远目标,加快制定科学精准、务实可操作和具有连续性的政策举措,加快推进房票安置工作。

二要发挥联动性效应。房票安置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工作繁琐复杂,需要各方密切配合、合力推进。要详细了解被征迁群众数量和购房需求,结合实际情况准备一批安置房源。房地产企业要统筹好价格与销量的关系、拿出与政策相匹配的措施。相关部门要建立高效的通道和平台,加强被征迁群众、平台公司、房企之间的对接,形成工作闭环,共同保障各项工作顺利高效推进。

三要拓展多渠道安置。区属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协作,加强调查研究,积极谋划拓宽高新区房屋征收安置渠道,进一步缩短安置过渡时间,降低房屋征收安置过渡成本,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安置房屋的多样化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