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园区风采
随州高新区城东工作局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
  • 来源:城东工作局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06-30 08:35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夏季是溺水事件的高发季节,为切实增强辖区儿童、中小学生及居民防范意识,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近期,随州高新区城东工作局各社区纷纷开展一系列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6月24日,熊家社区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工作部署会,对辖区水域进行了逐一摸排登记、树立警示牌,安排工作人员不间断对辖区内危险水域进行巡查,提醒居民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特别要加强暑假期间的管理,切实做好溺水事故的防范工作,谨防发生意外,真正将安全工作做到实处,落到细处。



   寨塆社区也召开了防溺水工作会议,成立了以寨塆党委书记为组长,副书记、纪委书记为副组长,社区网格员、村小组组长等为成员的防溺水工作小组。会上,社区党委书记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必须把居民防溺水安全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强化责任,细化分工,加强防溺水的宣传及日常巡查工作。



   各社区纷纷行动,充分利用小区LED显示屏广泛宣传防溺水相关知识,在各小区醒目位置悬挂了60条印有“为了你的生命安全、请不要与同学擅自结伴游泳”等安全内容的条幅。在河边及堰塘头安插了30余块“禁止游泳,当心溺水”警示牌,并张贴、发放800多份《致广大中小学生关于预防学生溺水的一封信》,在辖区内大力营造了防溺水的浓厚氛围。



   以上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社区居民的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构建平安社区创建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