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投资资讯
“赶考”路上马蹄疾!随州高新投公司重点项目火热开“晒”
  • 来源:高新投公司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3-03-01 10:26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初春时节,春寒料峭

  在随州高新投公司各重大项目建设现场

  处处涌动着热火朝天

  奋勇争先的澎湃动力

  走进项目工地,现场机声隆隆、焊光闪烁,各种施工机械摩肩接踵,热火朝天,施工车辆进进出出,施工人员各司其职、相互协作,有条不紊。

  文帝学校建设项目小学部教学楼  48个承载平台和基础梁已完工,中学部桩基础已完工;随州市人才公寓项目正进行工程桩及高压旋喷止水桩施工,计划3月10日前全部完成,9月10日前完成地下室施工,2024年5月主体结构封顶······

  2月26日,随州高新区举行2023年第一次重大项目集中观摩拉练活动,参加重大项目集中观摩拉练活动的各级领导走进高新投公司项目现场,了解高新投公司建设成果,感受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搏。

  今年以来,高新投公司始终不忘“立足高新区、服务高新区、深耕高新区”职能定位,坚持秉承“凭高而立、向新而生、唯投而胜”经营理念,抢抓发展机遇、保持昂扬斗志,调动公司上下全力投入项目建设的火热实践,为拉动投资增速、提升园区功能、提高群众生活品质作出应有贡献。共谋划重点项目41个,总投资53.4亿元,2023年计划投资18.34亿元。

  随州市化工工业园综合指挥中心项目被喻为园区的“大脑中枢”,规划建设“一站两中心”(即消防特勤站、指挥中心、环境监测中心)。该项目已完成投资5000万元,目前检测中心主体工程已完工,综合指挥中心首层模板钢筋和技术用房二层钢筋模板已完成,检测中心、消防站预计今年5月交付使用,技术用房预计10月份主体完工。

  环境监测中心建成运行后,为园区的安全运行及生态环境保护起到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特勤站运行后,将是承担园区消防应急的中坚力量,为园区管理及企业安全提供应急安全保障。

  高新投公司还聚焦功能提升,不断完善园区功能配套,促进产城融合发展,四大园区40余条路网加速贯通,园区血脉更加畅通;关切民之所盼,蕙兰居安置房、淅河供水一体化项目顺利推进,美好夙愿圆梦一朝,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点燃城市活力,产融城、首秀城、邻里中心、商祺中心、美好生活中心、新能源供给服务中心即将建设,进一步畅通园区内循环、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指日可待。

  下一步,随州高新投公司将充分发挥园区建设“主力军”作用,更加突出在产业培育中的引领作用、园区拓展中的推动作用、服务管理中的保障作用和城乡建设中的先锋作用,加快推动现有资源整合、积极参与项目运营、创新运用资本,更多地利用市场资本、股权融资等手段,链接国企或央企资本参与园区招商引资、产业培育、园区建设,切实为园区起势裂变、快速发展注入源源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