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投资资讯
【中国高新网】随州高新区擦亮“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
  • 来源:中国高新网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3-01-11 14:34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日前,由随州高新区参与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湖北随州)移动应急装备制造现场赛上,该区湖北齐星、品源现代、科迪雅科技等3家企业现场“发榜”,9家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团队角逐“揭榜”。

  这是随州高新区聚焦高新技术产业,搭建平台助力企业技术需求对接,大力推进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一个缩影。

  加快打造“创新高地、产业新城”,挺进国家高新区百强行列。2022年,随州高新区通过“五个着力”,持续擦亮随州高新区“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不出园区、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便捷高效、办事暖心舒心”,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强磁场”。

  着力营造高效政务环境。该区政务大厅共承接市级下放的公共服务事项544项,乡镇、村(社区)便民服务场所事项实现100%入驻,企业办事不出园区,群众办事不出村。在湖北省率先推行工业项目“六证同发”,犇星新材料项目从开工到建成投产仅用8个月,刷新了“随州速度”。

  着力营造优越创新环境。强化政策引领,随州高新区先后出台服务科技创新的规范性文件6个,从加大高企申报奖励、促进科小入库、支持创新平台建设、培育瞪羚企业、招引高科技人才等方面加大政策投入力度。推进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35家优秀企业共获得奖励资金120余万元,积分优质企业成功融资贷款8.2亿元。

  着力营造健康市场环境。该区聚焦高新技术产业,大力推进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出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十六条”及助企纾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坚持每周五视频调度会、周六现场办公会,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项目落地中的难题。2022年1-10月,该区招商引资新签约项目73个,意向总投资461.6亿元,引进投资过5亿元以上项目19个。

  着力营造良好金融环境。该区执行贴息政策,2022年共拨付新型经营主体贷款贴息资金100万元。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推行“存量房转移登记+金融服务”和“留抵退税+金融信贷”服务项目,已有193家中小微企业通过“留抵退税贷”项目获得贷款3.05亿元。

  着力创造公正法治环境。该区先后探索推出了“七三工作法”(七分服务、三分管理),抑尘管控“四步法”(告知整改、停工整改、约谈整改、依法处罚)等工作法,改变以罚代管、屡罚不改的现象。全面深化“互联网+监管”,加大司法保护和服务企业的温度,杜绝“新官不理旧账”,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