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投资资讯
国能长源随州电厂跑出建设“加速度”确保如期投产
  • 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11-22 09:22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打造“火光水储”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

国能长源随州电厂

跑出建设“加速度”确保如期投产



近日

在国能长源随州电厂项目建设现场

大型起重机器上下挥舞

运输车辆来回穿梭

2000余名工人全力投身项目建设



国能长源随州发电有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项目明年如期建成投产。


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陆续封顶,厂内主变压器、定子陆续安装到位,项目建设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



国能长源随州电厂项目是随州建地级市以来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总投资49.9亿元,建设规模为2×66万千瓦国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


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可达59亿度,年创产值约25亿元,实现利税约4亿元。



9月29日,一辆装载着“巨无霸”变压器的运输车驶入国能长源随州电厂,电厂的首个主变压器顺利运抵,国庆期间安装到位。


“本月,我们第二台主变压器也将到位,项目建设将进入电气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国能长源随州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晖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在抓好电厂项目同时,国能长源随州发电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随州新能源资源优势,积极推动随州百万千瓦新能源基地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自新能源基地项目开工以来,该公司锚定年底投产18万千瓦目标不放松,紧盯主设备订货、确定技术规范、落实排产时限、加紧施工图出图,同步落实升压站征地、光伏场区租地、线路施工等工作,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


目前,一期光伏项目已进入光伏板安装阶段,二期和三期项目正稳步推进项目用地等前期工作,发挥削峰填谷作用,保障电网运行安全和清洁能源消纳。



下一步,国能长源随州发电有限公司将锚定双碳目标,立足能源安全,不断延伸绿电供应,确保2台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如期建成投产,稳步推进电厂二期、新能源基地和抽水蓄能项目开发,形成“火光水储”互补式、一体化综合能源供应体系,以实际行动答好“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时代问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