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投资资讯
随州“文帝学校”开建!可容5000名师生
  • 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10-25 14:21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修建场内循环道路、完善施工围挡、协调施工班组……10月11日,天气晴好。在随州高新区文帝学校项目现场看到,大规模施工前期准备工作正有序开展,朝着2023年秋季建成的目标稳步推进。


“国庆长假后期连续阴雨天气,给土方施工带来了一定影响。但项目建设并没有停步,项目部临建施工、初中部教学楼试桩等各项工作依然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土方清运计划本周内完成。”湖北工建文帝学校项目现场负责人叶慧介绍说。当日上午,随州高新投公司、项目跟踪审计单位相关同志来到现场,了解推进情况,协调相关工作。

文帝学校效果图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启动建设文帝学校,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为民兴办“十件实事”之一。随州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民生情怀,着眼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未来发展需求,拿出好的地块,克服房屋征迁、资金筹措等多重困难,全力推动文帝学校建设。

据介绍,文帝学校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5832.56平方米,包括小学部、初中部和综合楼,计划设置96个教学班,其中初中部60个教学班,小学部36个教学班,可提供4620个学位。

9月下旬,文帝学校项目工程总承包单位确定后,项目土地平整、进场道路硬化等随即全面展开,参建各方“合理划分区间、平行利用时间”,施工图纸设计及审查、手续报批、施工准备等各项工作统筹谋划,交叉进行,抢时推进。


文帝学校建设教育筹备组相关负责人申先黎介绍说,近年来,随着高新区城东片区居住人口不断增加,周边居民对适龄子女就近入学的愿望愈发迫切。高新区积极回应民生诉求,建设文帝学校是“解民忧、暖民心”的直接体现。期间,高新区主要领导多次现场协调督办,高新投公司积极做好资金筹措、建设协调等工作,为项目顺利推进扫清障碍。该项目建成后,对改善城东片区教学条件、优化公共资源布局、拉动片区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文帝学校项目建设采用工程总承包(EPC)模式,有利于项目建设各环节无缝衔接,提升建设质效。该项目建设建立了全过程跟踪审计机制,严把工程建设廉洁关口。同时,在高新区范围内首次试点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选定专业项目管理公司,代表建设单位对重大项目建设实行全过程精细化管理,确保把该项目建成民生精品工程。”随州高新投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文帝学校建设倍受社会关注。现场采访过程中看到,不时有群众到项目部询问、打听建设进展情况,现场人员耐心地做好解答并进行劝离。

“目前学校建设已全面启动,施工作业车辆出入频繁,市民群众围观存在安全隐患和防疫风险。学校建设正按计划推进,请市民群众耐心等待。”随州高新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