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区内资讯
陈益军到城东工作局调研时强调:坚持“共同缔造”理念,不断夯实基层党建战斗堡垒,持续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 来源: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编辑: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3-31 09:30
  • 审核: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3月28日,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益军到城东工作局调研基层党建、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和创文创卫暨花园城市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的理念,用好“一线协商·共同缔造”阵地,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勇当花园城市建设“排头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聂元林,市委挂职干部杜丽君一同调研。

  “近期,项目建设进展如何?施工方有多少工人在岗?”“创文创卫工作与花园城市建设中,遇到哪些堵点难点急需管委会支持解决?”陈益军一行先后来到季梁学校对面十里铺拆迁拟还建点、宏奇工业园项目建设现场、部分小微企业、旭光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熊家花园红色驿站走访调研。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技术创新、要素保障和安全生产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社区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科学把握经济运行态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会上,陈益军认真听取了城东工作局主要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

  陈益军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城东工作局新一届领导班子首个履职年,城东工作局要紧紧围绕党工委、管委会各项工作目标要求,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以“抓党建促落实,抓经济促改革,抓民生促和谐”为抓手,全力以赴推进社会治理、经济发展、城区建设、平安稳定等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见效。

  陈益军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加强项目日常调度,全力以赴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为经济发展添动能、增后劲。

  一是做好提纲挈领的文章。只有抓实抓细抓好党建引领中心工作,才能有的放矢做好其他工作。城东工作局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党建引领中心工作中带头履职尽责,当好基层治理“第一责任人”“主心骨”,进一步发挥头雁效应,聚焦主责主业,夯实基层基础,深化队伍建设,形成大抓党建、大抓基层的浓厚氛围,筑牢基层党建工作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上级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选优配好各社区(场)党组织领导班子,一级抓一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持续巩固提升红色物业的创建水平,不断擦亮“红色物业”“暖心驿站”名片,开创基层治理新局面。要加大社区“幸福食堂”建设力度,不断服务群众、贴近群众、温暖群众。要抓好机关党支部与小区物业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充分支持上级对各社区(场)的帮扶、服务。要做好意识形态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时上好廉政党课,拧紧责任链条,确保干部想干事、能干事、不出事。

  二是做好提档升级的文章。要以“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为契机,全面摸清辖区短板弱项,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意、暖民心”实践活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集思广益、列出清单,按照轻重缓急研究解决。要树立主城区意识,主动向上汇报,积极争取各项资源,不折不扣推进创文创卫工作暨花园城市建设,体现主动担当,确保“双创”工作天天有进展,日日有成效。要广泛动员、大员上阵、聚集力量、建立机制、压实责任、久久为功。

  三是做好提速进位的文章。城东工作局要继续发挥主引擎、增长极、助推器作用,确保经济社会发展量质并重,不断夯实基础、筑牢堤坝。要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广泛开展“引老乡、回家乡、建故乡”活动,充分利用各类资源,高效走出去,高质量引进来。要主动配合做好僵尸企业处置工作,一企一策、找准路径、选好项目,力促凤凰涅槃,老树发新芽。

  四是做好提质增效的文章。要全力以赴抓好高质量发展工作,围绕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新观念、开拓创新,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增加各社区(场)集体收入。要全力以赴抓好创新创业工作,鼓励中小微企业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工作部署,加强研发、主动技改、建强平台、引进人才,依托高新区孵化器、大数据产业园和闲置厂房等优越条件,大胆创业。要全力以赴抓好产城融合工作,主动服务好文帝学校、人才公寓等在建项目,积极配合高新投公司谋划好邻里中心、首秀城等项目,全力协调好2号渠和十里铺还建点项目,同时与区属有关部门同力同行、共同发力、抢抓机遇、研究政策,做好补短板、查漏补缺工作。

  五是做好提神保底的文章。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的属地责任,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守好自己的“门户”,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堵塞安全漏洞。

  六是做好提能建制的文章。要善于谋划,高位推进街道办事处设置工作,深入调研、主动争取、积极沟通、提前准备,注重方法技巧,力求事半功倍。

  城东工作局上下要以此次调研为新起点,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五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确立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锚定加快“四区”建设、挺进国家高新区百强行列既定目标,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保持定力、积极争取、严于管理、自我加压、乘势而上,以一域精彩为全域添彩,以实干实绩为全区加快建设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同向发力、献计出力、凝心聚力。

  区党政办、党群工作局、应急管理局、财政金融局、规划建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中心、民政局、高新投公司有关负责人;城东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