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区内资讯
市安委会第一巡查组巡查随州高新区安全生产情况反馈会召开
  • 来源: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 编辑: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3-27 09:48
  • 审核: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3月23日,市安委会第一巡查组巡查随州高新区安全生产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安委会第一巡查组副组长、市交通物流发展局局长黄华文代表巡查组反馈巡查意见。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益军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安委会统一部署,市安委会第一巡查组于3月21日至3月23日对随州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巡查。黄华文在反馈时说,通过本轮巡查,市安委会第一巡查组认为,随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系列决策部署,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不断健全完善监管体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安全生产基础工作逐步加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针对此次巡查过程发现的问题,建议随州高新区进一步增强安全发展理念,全方位压紧压实安全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全力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陈益军代表随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市安委会第一巡查组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巡查组反馈的意见客观公正,提出的建议合理科学,为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出了一剂良方、提供了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和市安委会对随州高新区的关心厚爱。对巡查组反馈的意见,随州高新区一定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切实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力做好巡查“后半篇文章”。

  陈益军表示,随州高新区将提高站位,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此次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为抓手,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坚决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对标对表,切实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对巡查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及整改要求,迅速研究部署,制定好整改方案,拿出过硬措施,做到立行立改、逐项落实、销号管理,确保整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立足长效,切实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长效管控机制为根本,全力构建安全责任、隐患排查、监督管理、宣传培训、应急救援“五个常态化”工作机制,从源头上增强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推动全区本质安全水平不断提升。

  市挂职干部李莉,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淅河镇、城东工作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