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区内资讯
随州高新区“创文创卫”暨花园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 来源: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编辑: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3-06 09:27
  • 审核: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3月3日,随州高新区“创文创卫”暨花园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分析当前我区“创文创卫”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益军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区上下要以“创文创卫”和花园城市建设为抓手,统筹下好“精准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四子棋,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动高新区提神增韵,打造“玲珑秀美、宜居宜业”的花园城区。

  随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高新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梁勇宣读《关于调整优化随州高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指挥部成员的通知》。区党群工作局、社会事务局、规划建设局、综合执法中心、淅河镇、城东工作局主要负责人就创文创卫、城乡环境大提质、城市管理和美丽街道创建等工作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创卫创文”关键一年,也是花园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开局之年,要将“创文创卫”和花园城市建设扭在一起抓,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持续增强城市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陈益军围绕“创文创卫怎么看?”“创文创卫怎么办”“创文创卫怎么干”等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高新区是随州礼乐文明传承示范区;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点;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大格局拉开城市框架,精准对接上游“一河两岸”景观带建设,以漂水河、府河高新区段为轴线,加快“两河三岸”生态景观带建设,不断厚植生态底色。以南外环、中环路、随信高速重大交通设施建设为契机,畅通对外大通道、对内大循环,全力建美大随新城。以随州火车站、文化公园、大数据产业园、文帝学校为引爆点,加快建成城东应急水厂、人才公寓等宜居宜业的城东生活圈。要大手笔美化镇村形象。持续践行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理念,围绕“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大力开展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继续巩固挑水、新店、独山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推进316国道十岗美丽长廊建设,利用乡村长期闲置的公共空间进行“微更新”,推动“微景观”成为附近居民休闲娱乐“幸福地”、漫游体验的“打卡地”。依托品源现代、正大食品、黄鹤楼酒业、健民药厂等龙头企业的强大需求,打造农业龙头企业的原材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农业产业化旅游基地、资源与资本融合发展的示范基地。以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供水一体化为抓手,加强淅河片区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有机衔接,实现区域一体化布局和联动发展,将淅河镇区打造成为市区“后花园”。

  陈益军强调,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既是建设“创新高地、产业新城”的具体行动,也是实施城市更新、补齐城市短板、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现实需要。全区上下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深入开展城乡环境整治,重点整治占道经营、户外广告、渣土漏洒、非机动车停车秩序等突出问题,加大违建拆除力度,推动市容环境美好示范路创建工作,确保城镇环境更加干净整洁有序。要推动城市“双修”常态化,扎实做好城区新建和主次干道绿化补植,打造精品亮点,全面提升城区景观品质。要树牢“全周期管理”理念,持续夯实城市基础“硬支撑”,不断扮靓城市面貌“新容颜”,优化城市文明“软环境”,全力提升城市品质品位,彰显城市魅力。

  陈益军强调,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局的角度,高标准推进、高质效落实,抓实抓细创文创卫暨花园城市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创则必成、创则必胜。创文创卫既是“政治之责”,又是“荣誉之战”、更是“民生之需”,唯有一件件去攻坚、一项项抓落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才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牢固树立全生命周期理念,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坚持创建为民、为民创建,既要补短板,把“底子”做实;又要树样板,把“面子”做靓;更要锻长板,把“里子”做优,全力提升城市形象。要充分运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为抓手,营造“人人支持创文创卫、人人参与创文创卫”的浓厚氛围,讲好“创文创卫”故事,传播“创文创卫”声音,让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受益。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安排部署上来,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一切围绕创文创卫转、一起围绕创文创卫干,做到全区“一盘棋”、干群“一条心”、合成“一股劲”、共啃“硬骨头”。要全面对标对表,迅速把任务项目化、清单化,建立工作闭环,做好上下衔接。要强化督办落实,严肃工作纪律,拿出创则必严的作风,实现创则必成的目标,不折不扣落实好“创文创卫”暨花园城市建设各项任务,为加快打造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为随州奋力谱写“汉襄肱骨、神韵随州”新篇章作出高新贡献。

  随州高新区副处级干部,市挂职干部,调研员,机关全体干部;区直属、派驻机构(单位)、淅河镇、城东工作局、高新投公司有关负责人;城市规划区范围内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