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区内资讯
市委宣讲团到随州高新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
  • 来源: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08-13 08:19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8月11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随州高新区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随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白玉涛作宣讲报告。

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白玉涛以《牢记嘱托 不负使命 为建设先行区贡献科技力量》为主题,从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代会作出的新决策新部署及其核心要义、深入理解推进落实党代会部署的重点科技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政治站位高、联系实际紧,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实践性。报告结合高新区实际,对高新区提出了科技创新发展的“五点建议”,对高新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和启发作用。

会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学细研中领悟精神实质。全区上下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为高新区加快建设全市创新发展引领区、工业倍增核心区、产城融合示范区提供理论支撑。要掀起学习热潮,在宣传贯彻中凝聚奋进力量。党工委要抓好贯彻落实,参照市委做法,从全区抽调5名干部组成宣讲团,将在8月底前赴各地进行宣讲。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通过落实“第一议题”机制、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报告会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研讨和宣传宣讲活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强大声势和热潮。要把宣传贯彻工作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实践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利用到基层调研机会开展交流式、互动式宣讲,各行业各部门要组织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多样化的“百姓宣讲”活动。淅河镇、城东工作局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理论宣讲志愿队作用和阵地优势,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党代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切实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殷嘱托,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宏伟蓝图、工作部署,传递到各行各业、千家万户,努力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强大奋进力量。

会议强调

要做好转化文章,在实干笃行中努力开创新局。聚焦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随州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新使命,奋力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赋能高速发展,推动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全面推进土地成片开发,加快推进青春化工园区、大数据产业园建设。要逐步培育“五大新型产业集群”,做新型产业龙头,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尽可能创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工作生活环境;加速产城融合,推进民生实事落实,及时回应群众所需所盼。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扩大需求上积极作为;要以改革开放为经济发展增动力,全面推进“小管委+大公司”改革,全力支持高新投公司做大做强,发挥国有资本引领撬动作用。各部门要主动靠前搞好服务,把省、市目标任务分解量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为随州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作出高新贡献、彰显高新担当。

高新区管委会调研员,内设局(办)、所属事业单位、派驻部门主要负责人,高新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淅河镇、城东工作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高新区规模以上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