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基层党建
随州高新区强化作风建设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 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3-15 10:22
  • 审核: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我们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突出思想引领,全力防范重点领域环节腐败行为,重点整治不作为、乱作为”;

  “我们将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理念,建立健全安全监管制度,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为项目安全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我们将秉持投行思维、链式思维、闭环思维,强化平台、环境、机制保障,力争全年招引亿元以上项目50个、合同金额335亿元以上”……

  3月7日,随州高新区召开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暨2023年度区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会议。

  该区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后,4个区直单位逐一现场述责述廉,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对现场述责述廉情况一一进行点评,在简要点出过去一年工作亮点的同时,也“一针见血”直指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压紧压实“一把手”政治责任。

  今年,随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大会提出:“力争全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实现两位数增长,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综合实力争取两年内挺进全国百强,国家级开发区营商环境主要指标考核进入第一方阵。”

  围绕实现这一目标,该区把2024年定为项目攻坚提质年、创新蝶变发展年、冲刺百强关键年。将聚焦“八大工程”,实现“三大目标”,久久为功,以“全周期管理”的方式系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该区将强化效能提升,推动职能部门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当好企业的“红娘”“保姆”“店小二”。扎实开展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从投资者、广大群众反映最集中的问题抓起,通过强有力的治理,确保项目建设和企业家的获得感得到明显改善。

  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区纪检监察办将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新动向,揪出一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把清廉建设与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抓好廉洁机制建设,着力打造清廉家庭、清廉机关、清廉行业、清廉村居等,加快构建全域清廉新格局体系。

  抓住“关键少数”,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砥砺政治品格,带头锤炼过硬作风。该区将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约束与激励并重,宽严相济,既“鼓励敢为”又“助力善为”,既“头雁领航”又“群雁齐飞”,既“从严管理”又“关心关爱”,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当干部必作为、让干部敢作为、促干部想作为、使干部受监督”,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