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基层党建
随州高新区医院重症医学科:青春在坚守中成长
  • 来源:高新区医院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3-01-18 09:37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匆忙的脚步不停地奔跑

  只为与病毒赛跑

  随州高新区医院重症医学科

  虽是一个年轻的科室

  却集结了全院最精英的医护力量

  他们全力以赴

  只为这一线生机

  面临第一波感染高峰的冲击,在随州高新区医院重症医学科,争分夺秒抢救患者的场景在每一天循环出现。医护人员穿梭在患者中,上呼吸机、置管、输液、换药、核对患者信息;诊室内的医生不停地敲击键盘,为患者录入病情、开具处方;操作间的护士细之又细,像对待自己家人一样照顾着每一名患者。他们挂着吊瓶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他们默契而又一刻不停地维系着ICU这个精密复杂的机器正常运转。

  一位95岁的高龄老人,情况危急!患有多种基础性疾病,双肺感染严重,各项指标都指向危急状态。“必须尽全力救治!”医护人员尽百分百努力精心救治和护理,几天下来患者各项指标都平稳,患者家属激动地握着医护人员的手表示感谢,“是你们的坚持给了我们希望”。

  重症医学科是一个特殊的“战场”,不仅要对重症新冠患者做到应收尽收、全力救治,还要承担其它危重症救治任务。凌晨2点,一名深陷泥潭的老人被紧急送到科室进行抢救,老人全身淤泥,体温过低,陷入昏迷。值班医生蒋晨,护士徐岩、姚叶春、徐曼曼一边耐心给老人清洗,一边给老人认真进行复温,经过一夜抢救,随着曙光照进科室,老人终于清醒过来。

  科主任詹祖华,夫妻两人都在救治一线,家里的孩子只有托付给老人照顾。“我们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去救治每一个重症患者!”胸前的党徽映射出他的信仰,生命至上,选择无悔!

  护士长马拼,放心不下科室的兄弟姐妹和患者,放弃陪伴家中嗷嗷待哺的宝宝,产后2个月便返回科室,艰难时刻,这个年轻的妈妈始终放心不下科室的工作。“她们挂着吊瓶都在坚持工作,这么关键的时刻,怎么能少了我!”

 

  在ICU里

  承载着无数个家庭翘首以盼的期望

  随州高新区医院这群年轻的医护人员

  他们是医生,是护士

  为人父母,也为人子女

  他们明白每一个儿女对父母生命的担忧

  更懂得每一位父母对子女的期盼

  生命之于他们

  珍贵无比

  病毒不散

  脚步不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