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随州高新区1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助力全市经济高速发展
  • 发布日期:2022-08-15 14:48
  • 信息来源: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审核: 高新区
  • 【字体:

8月12日上午

2022年三季度湖北省重大项目

集中开工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

我市在随州高新区

国民技术锂动力电池负极材料产业园

项目现场设分会场

全省集中开工活动后

随州举行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4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计划总投资364.5亿元

今年上半年

全市在建项目560个

比去年同期增加69个

其中新开工项目287个

比去年同期增加99个

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

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

民生改善等领域

其中

国民技术锂动力电池负极材料产业园

中粮家佳康广水肉食品全产业链项目

随州电厂铁路专用线等重大项目

不仅为我市特色产业发展赋能增效

也将为我市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

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

大家一起来看看随州高新区部分项目

↓↓↓

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晓东在会场致辞,他说,今天全省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随州分会场活动在高新区府南园区举办,我们倍感鼓舞和振奋。随州高新区集中开工的1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79.87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62亿元,涵盖了新能源新材料、精细化工、锂电池关键材料、能源物流、大数据产业、新基建等多个行业领域。其中,投资30亿元的年产10万吨锂动力电池负极材料产业园项目、投资21.5亿元的吉瑞达新能源汽车电路板研发制造项目、投资10亿元的鑫星精细化工产业园项目、投资10亿元的思特奇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投资6亿元的犇星石墨烯硅碳负极材料项目等,项目投资额度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对优化我区乃至全市产业结构、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弥补高新产业链条等方面具有较强引领作用。这些项目建成满产后可新增年产值200亿元以上,年税收10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人,为全市稳住经济大盘、实现争先进位提供“硬核支撑”。随州火电厂铁路专用线、能源物流园、文帝学校、人才公寓等重点项目,是打造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补短板、强功能、提品质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对加快建设“创新高地、产业新城”具有重要意义。

郭晓东就随州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介绍,他说,今年以来我们始终把投资和重大项目作为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推动经济增长的“动力源”,盯着项目看、围着项目转、聚焦项目干,抓招引、强落地、快推进。1-6月,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8个,合同总金额314.7亿元,同比增长211%,超全年目标任务12个百分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9.84%,高于全市平均增速14.2个百分点,5-7月连续三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都在30%以上。其中,犇星六氟磷酸锂、二乙酯项目一季度集中开工,目前19栋单体建筑全部完工,设备安装调试完毕,已开始试生产。从项目开工到竣工投产不到6个月时间,刷新了项目建设的“高新速度”。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都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交出了圆满“期中卷”。

郭晓东表示,全区将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全面吹响招商引资“冲锋号”、奋力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全力打好项目攻坚“大会战”,以扛旗争先的姿态,崛起在我的担当,奋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场,实现满堂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