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随州高新区2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发布日期:2022-01-25 17:27
  • 信息来源: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审核: 高新区
  • 【字体:

瑞雪兆丰年,寒梅不惧冬。1月15日上午,随州高新区青春化工园区,投资30亿元的犇星新能源材料建设现场红旗招展。随州市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此次随州市高新区共有2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吹响了跑好开局“第一棒”、奋力夺取“开门红”的号角。




市委书记钱远坤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讲话。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常伦,市领导吴丕华、张卫、陈兴旺、黄继军、罗栋梁、徐锋、罗兰、徐光喜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甘国栋主持开工仪式。



当天,随州高新区集中开工的21个项目,计划总投资超过160多亿元,涵盖了汽车机械、电子信息、医药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行业领域。其中,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是全省首家落户负极材料企业,斯缤克化工聚酯胺膜和防伪油墨技术全国领先,犇星新能源材料项目为自主研发的全国独此一家企业。这些项目建成满产后可新增产值300亿元以上、新增税收至少15亿元。



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郭晓东致辞并介绍高新区重点项目开工情况。


郭晓东在致辞中说,过去的一年,随州高新区坚持“投资唱主角”、“项目大攻坚”、“发展加速度”,在热血澎湃、雄风乍起中实现了全年精彩。2021年全区实现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总产值、外贸出口额分别增长26.7%、30.36%、35%,分别恢复至2019年的105%、127.38%、152%,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列全市第一。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郭晓东说,2021年,随州高新区坚持大员上阵、日战夜突、强力攻坚,千方百计征收、储备工业用地4300多亩,其中青春化工园在半年内征收土地2450亩,府南工业园、铁北工业园仅用2个月时间完成征地1000多亩,为今年项目落地开工提供了足够的土地保障。


千招商、万招商,项目落地开工才是真招商;千发展、万发展,项目投产见效才是真发展。开年以来,随州高新区出台了招商引资18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壮大15条,采取在京津冀、苏沪浙、大湾区等地聘请招商大使等硬措施,已先后与湖北晶星科技公司投资6亿元的精细化学品、与广东金邦体育设施公司投资5亿元年产10万吨工业地坪漆等4个项目签订总投资18亿元的招商协议,即将与深圳吉瑞达电路科技公司投资10亿元的集成电路板等12个项目签订总投资87亿元的招商协议,一季度有望实现招商引资100亿元。

郭晓东表示,随州高新区将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工业崛起放在重中之重加以推进,重点实施“四大计划”,推动园区发展大提速、传统产业大升级、新兴产业大倍增、企业成长大进步,聚力项目投资,激活发展动能,厚植发展优势,夯实发展底盘,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奋力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推进签约项目早落地,新建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投产,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跑好开局“第一棒”,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为随州争当“四个示范”、实现“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做出高新贡献,体现高新担当!



据悉,此次全市集中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00个,计划总投资337.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1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50个,总投资171.3亿元;基础设施类36个,总投资135亿元;社会民生类10个,总投资22.7亿元;生态环保类4个,总投资8.4亿元。


部分开工项目展牌展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