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区内资讯
随州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联合大检查
  • 来源: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11-30 10:17
  • 审核:高新区
  • 【字体:




近日,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益军到企业一线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联合大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严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交出全年高分答卷,实现全年精彩。



随州高新区挂职干部杜丽君陪同检查。



“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目前企业落实了哪些措施?”“在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过程中,企业遇到哪些困难和问题需要管委会来解决?”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万达广场、孵化器随州市恒博能源公司、随州旭耀锂电能源科技公司、景康(随州)时装公司实地察看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情况。陈益军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地检查消防设施运行、安全保障等情况,并随机抽查企业从业人员对消防灭火器的操作使用。他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深刻吸取河南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抓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



陈益军强调,企业安全是最重要的,这个是1,没有这个1其它都是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一刻不松、一丝不苟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要深入细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风险隐患大排查。要从严督导企业加强自查自纠、全方位开展安全体检,对安全风险突出和易发生事故的关键环节、要害岗位、重点设施组织专项检查;要针对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等方面强化源头管控,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安全监管,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惩处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要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紧盯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问题,保持监管执法高压态势,坚持查小、查细、查实,消除“看不到、想不到、管不到”的盲区盲点,深入分析安全隐患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着力完善制度措施、健全长效机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在检查过程中,陈益军对企业前期经营发展情况给予肯定,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创新驱动,抢抓发展机遇,乘势而上,做大做强。他强调,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要狠抓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落地,更大力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在持续巩固壮大现有优势产业的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扑下身子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陈益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决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坚决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清醒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措施,筑牢防控底线;要运用“共同缔造”的理念,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常态化参与社区防控、社区治理,共同做好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疫工作,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强防线;要强化系统观念、发扬斗争精神,妥善处理“一难两难多难”问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上下同心、凝心聚力、统筹协调、部门联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共同谱写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随州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等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